「抗癌力」樂勝藍莓和「枸杞」! 一顆滿足護心 「4大功效」,再不吃就虧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想獲得更多健康新知點此一鍵加入

加入好友

 

  筆者最近又發現了新的超強健康食物!這個食物已經在歐美國家流行了一段時間,現在該是讓他進入我們的飲食當中。今天要介紹的東西是一個流行於亞馬遜雨林的紫色果,以前似乎是亞馬遜戰是上戰場前需要吃的食物。沒錯,你猜到了嗎?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巴西莓!

 

抗氧化力超強

  2011年的一項研究中發現,將巴西莓磨成粉末後他的抗氧化能力竟然比「蔓越莓」和石榴的效果還要好,而且能夠抗氧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對抗身體自然產生的自由基,以免他破壞我們細胞當中DNA序列。這麼強的抗氧化能力是因為他當中含有大量的類黃酮和花青素。

 

遠離心臟病、糖尿病

  腹部脂肪過多的人很容易患有代謝綜合症候群,通常都會連帶的影響心臟病和糖尿病,根據研究,他們發現巴西莓果汁可以有效降低胰島素的含量,還能降低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的含量。根據2011年另外一項《動脈粥硬化期刊》研究,他們可以有效減少動脈粥硬化的情況發生。

 

鞏固眼睛

  因為他的花青素含量相當高,所以他可以改善視力,並且保持你的眼睛健康不受到外界干擾,而最有效的地方是他能夠幫助我們改善夜間的是力,減少夜盲症的可能性,還能促進毛細管內的循環,降低視網膜病變的可能。

 

抗癌神器

  20101月的時候《食品化學期刊》發表了一篇研究,發現巴西莓的萃取物可以能夠抑制腦中腫瘤細胞,根據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認為巴西莓具有特別高的抗癌能力,所以還選擇了草莓、覆盆子、藍莓和枸杞等一起比較,發現效果最好的果然是巴西莓!

 

參考資料: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出處:pintere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