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也能減肥!研究:這樣泡澡,消耗卡路里比走路30分鐘還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enjoy-onsen-540344485

人有時不免會感到懶散、疲倦,即使肚子上的肥肉仍然是一大圈,不想動就是不想動,死賴在床上滑手機讓自己越來越胖。

 

然而,誰說想減肥就一定得動?根據《Remedydaily》報導,近期有研究發現,泡澡也能幫助你燃燒卡路里,而且消耗的量比預期的還多!

 

這項實驗由羅浮堡大學所進行,研究者想測試當人體溫度上升時會對人體造成甚麼影響。一些受試者在攝氏40度的熱水中浸泡一個小時,其他則是騎腳踏車一個小時。雖然不出所料,騎腳踏車消耗更多的熱量,然而泡澡所消耗的熱量也十分驚人,竟消耗了130卡路里,等於走路半小時所燃燒的熱量。

 

泡澡除了能幫助你燃燒熱量外,還有助眠的效果,這是因為當溫度急遽變化後,你的身體會感到更加疲勞。此外,泡澡還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舒緩各種肌肉痠痛,保持血液暢通。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