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嘆Seafood幫你壯陽?一次破解海鮮五大迷思,別再傻傻花大錢買心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7%89%A1%E8%9B%8E-%E5%8D%8A%E5%A3%B3-%E6%B5%B7%E9%B2%9C-2530167/

近來妙禪師傅的新聞層出不窮、鬧得沸沸揚揚,讓一句「感嘆Seafood,讚嘆Seafood」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以師傅的諧音Seafood來嘲笑執迷不悟的信眾。然而,不僅僅是妙禪師傅,許多人也對真正的Seafood──海鮮抱有許多迷思。

 

根據《The Healthy Fish》報導,以下幾種大眾對於海鮮的常見迷思。

 

1.     新鮮的魚比冷凍的好

 

許多人認為新鮮的魚才好吃,但不少專業的主廚和海鮮專家都表示,現在的冷凍技術可以讓冷凍魚的營養完全不會流失,品質就和新鮮魚貨一樣好。

 

2.     吳郭魚不好

 

因為有謠傳說中國養殖場會用非法的方式大量生產吳郭魚,才會有吳郭魚不營養、不乾淨的迷思。然而,實際上還是有許多負責任的公司會用永續經營的方式來養殖吳郭魚,此外,吳郭魚也富含多種營養,適合各種年齡的人食用。

 

3.     養殖魚不好

 

許多人認為養殖漁業會破壞環境,然而,就像務農一樣,合法、適當的養殖漁業其實是對環境有利的,也能保護海中的魚類不會被過度捕撈。另外,許多深海魚也因為吞食了許多重金屬,食用過多恐會影響健康。

 

4.     懷孕不能吃魚

 

這種迷信的說法是,魚類中過多的水銀會影響尚未出生的寶寶,但這不代表完全不能吃海鮮,孕婦還是可以選擇吳郭魚、鮭魚、鱒魚等水銀含量較低的魚類。

 

5.     海鮮能增強性慾

 

根據《Prevention》報導,海鮮並不能增強性慾,頂多讓精子的品質變好,所以吃海鮮根本是吃心安的,不會讓你比較持久。

 

參考資料:Prevention The Healthy Fish

封面出自: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