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老是功虧一簣?秒懂「六大瘦身心法」提升代謝率,才能真正消滅「體脂肪」!

| 日期:2016-11-0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明星瘦身

減肥瘦身不單是為了身材的美觀,更是為了身體的健康。然而,市面上充斥著成份不明的減肥藥,也有人選擇用斷食等激烈手段減肥,就算真的瘦身成功,也可能賠上了健康的身體。根據《BestHealthMag》網站指出,既能成功瘦身又能瘦得健康的6個關鍵技巧如下:

 

1.正確吃早餐

在「少吃多動」的概念下,有些人以為不吃早餐可以減少卡路里攝取量,有助於減重成功。事實上正好相反,早餐影響一整天的新陳代謝,不吃早餐的人,身體燃燒能量的速率將會下降。

 

另外,也應該少吃高鹽、高糖的早餐,多吃高纖類、全穀類、水果、蛋白質。早餐也不可以拖得太晚吃,最好在起床三小時內吃到第一餐。

 

 

2.喝足夠的水

不少人身體處於慢性脫水之中而不自知,其實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而且透過喝水來取代喝飲料、咖啡、酒精是非常好的減肥技巧──如果覺得太過單調乏水,試著以檸檬調味。

 

3.選擇粗糧

絕對要少吃白麵粉、精製糖類所做成的高度加工食品,多吃全穀物和低糖類食物,包括全麥吐司、酸奶,粗糧的營養物質還可防止心臟病和高血糖。

 

 

4.運動10分鐘

只要積極練10分鐘就能對心沉代謝產生正面影響,簡單的伸展、瑜伽、重量訓練都有幫助。唯獨要記住:不可在運動後大吃特吃,很多人高估了自己運動所消耗的熱量,下一餐不但全部吃回來而且吃得更多。

 

5.思考減肥初衷

將你為什麼要減肥的原因寫成一張清單,時時刻刻放在隨時可見的地方提醒自己:為了穿得下新買的牛仔褲、為了不要變成糖尿病患者或洗腎,伴侶、朋友、醫生會是你減重時的重要助力。

 

 

原文出處:BestHealthMag

封面圖片出自:irasutoy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