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加一物,灰指甲、香港腳自動痊癒,還能排空體內毒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enjoy-onsen-540344485

泡澡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不論是在溫泉或自家的浴,清澈的水聲不絕於耳,溫暖的水流包覆著全身,讓人忘卻煩憂,盡情享受這閒暇的一刻。這時,如果在水中灑上一點鎂鹽,就能大大增加泡澡的功用,幫助你重拾體內的健康!

 

根據《The Hearty Soul》報導,鎂鹽原產於英國蘇里郡的一個小鎮──埃普索姆(Epsom),主要是由鎂和硫酸鹽所組成,這種鹽對人體的益處相當多。

 

用鎂鹽泡澡時,會產生逆滲透的現象,能將皮膚中的鹽分和有害物質取出,並讓鎂和硫酸鹽進入皮膚中。

 

鎂能維持體內酵素的運作,改善肌肉和神經功能,加速血液流動、減緩發炎。使用鎂鹽泡澡還能改善多種症狀,如香港腳、痛風、灰指甲、瘀青、扭傷、肌肉痠痛等等。

 

如果你也想試試,可以倒入一杯(大約240毫升)的鎂鹽,小孩的話則是半杯。若體重較重,可以再加入半杯或一杯的量。

 

參考資料:The Hearty Soul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leungchop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