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不健康,人就老得快!便秘、皮膚粗糙、髮質脆弱等,讓你看起來比同齡人老十歲|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想要使皮膚維持在最佳狀態,必須保持腸道乾淨暢通,將腸道內的老廢毒素排出體外,杜絕腸內的物質轉換成毒素,流入血液中)

kiko_kiko / Via  shutterstock

腸道老化會使頭髮乾枯?

若習慣暴飲暴食或經常攝取過量甜食時,會使得腸道消化不良,久而導致老化,而腸道老化則會使原本烏黑光澤的頭髮出現乾枯現象

當血液因為攝取過多高蛋白食物而呈現汙濁時,腸道的消化吸收能力會失調,無法將營養順暢地送達身體各部位。而原本能發揮保護作用的頭髮皮脂腺,也會因此出現功能性失調,使頭髮乾枯。

長期便祕會讓皮膚變差?

腸道環境開始惡化時,毒素會在腸道中開始活躍,並透過皮膚排毒,皮膚表層排出的毒素,最常引發黑斑,也會使皮膚越來越粗糙,甚至使肌膚失去光澤,這些都是便祕累積的毒素所導致的肌膚問題,不可忽視。

想要使皮膚維持在最佳狀態,必須保持腸道乾淨暢通,將腸道內的老廢毒素排出體外,杜絕腸內的物質轉換成毒素,流入血液中。

保持血液乾淨,就能擁有健康的肌膚。肌膚斑點大多是日曬所引發的老化現象,平日應確實做好防曬工作,並且養成不熬夜的好習慣,如此就能避免黑色素沉澱,輕鬆擁有美麗好氣色!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kiko_kiko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