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評選【肝癌】第一治療法「肝臟移植」,血型不同亦無妨,三種狀態建議以移植治療|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癌症疾病

  今年一月確診肝癌三期的金先生(62歲),原本對人生失去信心,相當失望。後來在家人與醫師的鼓勵下接受了肝臟移植手術。韓國亞洲大學醫院王熙正(音譯)教授表示:「肝癌後期,幾乎沒有比肝移植手術能更快速過濾癌細胞擴散的治療方式了」金先生接受女兒的肝臟移植後回到正常的健康狀態,女兒也很迅速地恢復健康。

 

 

간암은 암세포가 혈관을 침범하지 않고 간기능이 나쁘지(▲朝鮮健康網報導肝癌手術過程)

◇肝癌死亡率全世界第二名

全世界每年約有一百萬人死於肝癌,罹患肝癌後的死亡率約有15%,是肺癌的2倍,韓國亞洲大學王熙正(音譯)教授指出:「肝癌的成長速度驚人,也容易移轉到其他臟器,發現症狀時可以透過切除術、肝臟移植等方法治療。但切除術僅限初期進行,且復發率高。最好的治療方式還是肝移植手術。」

 

 

◇肝臟移植-最健康的治療法

 

以下狀態需進行肝臟移植手術

▲以其他方式無法治療時

▲慢性、急性肝衰竭患者

▲依患部大小判定(5公分以下一個/3~6.5公分三個/或是總和小於8公分) ▲肝癌末期(預估壽命一年以上)

 

近年罹患肝癌的患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但也因此身體條件較能接受肝臟移植手術,肝臟移植手術進行時間約10小時,需要堅強的體力支撐。

 

而在免疫調控藥物等醫學技術進步之下,醫界已可克服血型不相容的移植問題,在台灣也開始有血型相異移植成功的病例。

 

 

 

封面圖片/參考資料:朝鮮健康網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