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不愛做「那檔事」容易短命?研究:低於這個頻率要小心|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1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研究指出,每周至少進行1次性行為的女性,DNA端粒長度較長,與女性壽命有正向關連)

Twinsterphoto/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eet-lovers-couple-lying-on-bed-580112398?src=Ld3hm0_5-jRHB2Fl628Ejw-1-82

 

影響壽命長短的關鍵

決定人類的壽命長短的關鍵因素何在?生物或基因學會告訴你,DNA的端粒(Telomere)長短與壽命長短的正相關,是目前最具科學意義的證據之一。然而,究竟哪些行為影響了端粒長短?科學家現在發現了一個現象,而且這個研究再次證明了「食色性也」這句老生常談的養生意義。

 

MedicalDaily》報導指出,影響DNA端粒長短的因素很多,包括經常處於壓力環境、個人情緒、酗酒問題,都會影響端粒健康。端粒是關連著細胞再生能力的關鍵所在,一但端粒過早縮短,就易引發慢性的退化疾病,甚至導致提早死亡。

 

女性每周愛愛一次活更久

最新一期發表於神經內分泌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女性的性行為關係與DNA端粒長短相關連。該篇研究指出:每周進行至少一次性行為的女性,其DNA末端的平均端粒較長,顯示出性行為和親密關係,對於女性生理健康的潛在影響力。這項觀察性研究是針對129女性所提出,雖然不能直接證明性行為頻率越高的女性壽命越長,但研究結果確實證明了人類細胞的衰老過程與性活動之間的關連。

 

為什麼性行為可延長端粒壽命

首席研究員Baca教授指出:各種生理與社會心理機制都可能調節端粒長短,而目前看來性行為所象徵的親密關係,有助於調節人體的應激反應系統、免疫反應系統,這兩大系統是人體調節壓力反應最重要的工具,同時也影響著DNA端粒的長度和分裂頻率。

 

男性性行為可使死亡率減半

另一份發表於《內科醫學誌》(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則指出,男性盯著女性的胸部看,其實有助於身體健康,幫助正面思考、排除負面情緒。男性性行為同樣可減少近50%的死亡率,平均可比一般人多活3-8年。至於沒有性伴侶的男、女性,多從事家事或園藝活動,也是有效的「延壽行為」。

 

參考資料:

medical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