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睡不好?那你更應該試試「睡眠呼吸法」六步驟帶你進入甜美的夢鄉~

| 日期:2016-08-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兩性心靈

睡眠呼吸


(source:wikihow)

你已經準備好要睡覺了,把燈熄了。

1你可以坐在床上(或躺下來),靠著枕頭,眼睛閉上,棉被蓋在腿上。

2讓自己的呼吸加長、加深,就這樣持續呼吸幾分鐘。

3若是呼吸的韻律開始變化,就讓它變化。

呼吸由慢到快,由快到慢,而你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注意呼吸。

4思緒也許會升起,你也許想到今天發生的事情,也許想到明天要做的事情,也或許是想到某人。

不管你想到任何人、任何事,請告訴自己,這些都不重要,先不要去想,現在唯一要做的是就是呼吸。

5若你是坐著,做了約十分鐘的呼吸後,讓呼吸慢慢安靜下來,靜坐一會兒。

也許你現在開始打盹,慢慢的溜進棉被裡躺下,繼續注意呼吸,自然進入夢鄉。

6若是一開始就躺著,進行十分鐘的呼吸練習後,請繼續注意呼吸,慢慢讓自己自然的睡著。

注意事項:

「不管在想什麼,都不重要」,把自己的思緒不斷的帶到呼吸上,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同時,相信明天每件事都自有照料,相信自己會被照顧得很好,讓自己像嬰兒一樣,帶著滿足、安心和淡淡的微笑進入夢鄉。

2898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這樣呼吸效果驚人(附贈CD) ──我親身的體驗和16個真實案例》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