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床單2次=慢跑30分鐘!研究:床上注意這3件事,腰圍瘦更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運動燃脂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passionate-couple-kissing-boy-girl-having-679988842

關於性生活這議題非常重要也不可或缺,每日健康曾報導過一系列相關議題,包括了女性親熱喊卡後身體會出現的變化(連結>>請點這)、男生做那檔事的標準時間(連結>>請點這)、做完那檔事千萬別做的NG事(連結>>請點這)。

 

但今天要談的是如果把親熱視為一種運動,到底可以燒掉多少卡路里呢?大家有沒有好奇過這個議題呢?現在就跟著每日健康小編一同來探討吧!

 

根據<Time>報導,列舉各種可以燃燒卡路里的方法之中,大家一定都覺得滾床單是最好玩的。但其實它的燃脂功力可沒大家想像中厲害!

 

蒙特婁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滾床單可以燒掉超過100卡,但比起跑步來說,做那檔事還是輸了一大截。實驗結果顯示,慢跑30分鐘,女生平均可燒掉213卡,男生則可燒掉276卡。床上運動的話,女生燒掉69卡、男生則燒掉101卡,也就是每分鐘平均燒掉3.6卡。

 

你可能會好奇男生為什麼燒掉的比較多?研究第一作者Antony Karelis表示,男生體重比女生重,在做同樣的運動時消耗的能量就會比較多。

 

那到底要怎麼做最燃脂,其實關鍵在於體位、年紀與時間三大因素:

總而言之,滾床單雖然不是什麼超強燃脂秘密武器,但至少有燃脂總比沒有來得好對吧!但當然,這也得看你是怎麼做的,如果你覺得躺著當死魚就能瘦,那恐怕不太實際喔,根據1984年的一則研究,如果你在上面,運動量會比下位者多,所以,其中變數可是很多的。另外,根據<美國心臟病學期刊>研究,較年輕的族群因為活動力較旺盛,燃脂能力比中老年人強,因此年紀也會影響運動的成效。當然時間也是影響因素之一,根據研究,做那檔事的平均時間是6分鐘(不包括前戲),因此老實說燃脂功力真不大,不是每次一定可以燃燒掉100卡喔!

 

講到最後,其實只要會讓你心跳率上升的床上運動就能達到燃脂效果!不過,大家真的不需只專注於燃燒掉的熱量啦,規律的性生活能降低罹癌率、調節身心靈健康,好處多多,所以大家還是要好好正視這個議題喔!

 

參考資料:

Time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Family T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