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積水當然胖,多吃排水2寶:消水腫、利尿排毒,身形馬上小一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運動燃脂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fat-skinny-asian-woman-before-after-581935312

總是瘦不下來好痛苦,飲食調整了,每週都固定運動三次,為什麼還是長這個樣?

 

也許你的努力方向一直都錯了,因為你不是胖,你是水腫!根據<LiveStrong>報導,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指出,水腫的成因很多,其中包括久坐久站、高低血壓

、血管感染、腎肝心或甲狀腺等毛病。

 

那該怎麼辦才能解決水腫問題呢?根據<LiveStrong>報導,以下幾種方式也許可以幫得上忙:

1. 吃有利尿作用的食物:洋蔥、豆類、綠葉蔬菜、鳳梨、葡萄、甜菜、蘆筍與大蒜等都是可以嘗試的。另外,飲品類的話,咖啡、茶都因含有咖啡因所以有利尿作用。

 

2. 每天攝取足夠的鉀:高鈉飲食可能是導致水腫的一大主因,因此大家要注意飲食調味不要太鹹,另外多攝取富含鉀的食品可透過排尿把體內多餘水分排出。根據<MedlinePlus>報導,所以的肉類都富含鉀,蔬菜類則推薦大家吃花椰菜、豌豆、馬鈴薯、番茄、地瓜。水果則推薦梅乾、香蕉、奇異果、柑橘類與哈密瓜。

 

參考資料:

LiveStrong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Dimonik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