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不用靠醫美!廚房一種材料拿出來,每天一匙黃牙全滅,自信笑容超值|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晨起空腹時,橄欖油漱口十五至二十分鐘,這個養生祕訣,對我真是一大福音)

kurhan / Via  123rf

橄欖油

潔牙美齒淨口腔

● 用油漱口是來自印度阿育吠陀療法(Ayurveda),經過數千年歷史考驗的養生保健方法,特別是對口腔清潔、身體淨化有很好的效果。

● 油可讓整個口腔,牙齦、齒縫、齒面、舌頭、黏膜上的細菌、毒素都排除淨盡,減少牙斑、積垢,並改善齟齒、牙齦萎縮退化的狀況。

一個尋常的買菜日,我佇足在橄欖吧前,放眼掃描面前十幾種口味的各式橄欖,想挑個新口味嘗嘗。一個友善的微笑出現,遞給我一小紙杯的橄欖油,請我試飲。

我握住紙杯,稍微搖晃一下,先嗅聞氣味,一小口油入嘴,吸氣,橄欖油混和空氣後,讓舌尖、喉頭、鼻腔一起品嘗橄欖油的果香甜味,抑或辣苦,不同風味,各有人愛。

這位橄欖油小姐,俐落的頭一仰,帶著笑的在我面前乾杯。我仔細的注意著她的表情,想看清楚她一飲而盡的後果。

她愉悅的說著話,一口白牙閃入我的眼,進入美齒偵測範圍。她很誠懇、肯定的把亮白牙齒的功勞,全數歸給以橄欖油漱口的習慣。

接下來發生的事,就是我抱著兩瓶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回家。

愛美要謹慎,我翻查自然療法的相關資料,確認油漱口是來自印度阿育吠陀療法(Ayurveda),經過數千年歷史考驗的養生保健方法,特別是對口腔清潔、身體淨化有很好的效果。

為了夢裡的一口白牙,我要勇敢嘗試。橄欖油入口後,會與唾液混合,所以油量不能太多,先從一個茶匙,約五毫升的量開始就好。

我輕輕、慢慢的讓油在嘴裡,上下前後左右的沖刷洗漱,務求全面接觸,如此可讓整個口腔,牙齦、齒縫、齒面、舌頭、黏膜上的細菌、毒素都排除淨盡,因此牙斑、積垢、齟齒、牙齦萎縮退化的狀況,都會有減少、改善的趨勢。

漱用過後的橄欖油,從原本的金綠色液體,變成黃白色糊狀,含帶大量細菌與髒污毒素,千萬不要直接吐在臉盆、水槽或馬桶裡,最好是吐在雙層衛生紙裡,包好再丟進垃圾桶,以免造成汙染、阻塞。

用油漱口的好處多多,油是基本要素,我建議一定要是冷壓初榨的植物油,若能用到有機的好油,更是一流上選。

晨起空腹時,橄欖油漱口十五至二十分鐘,這個養生祕訣,對我真是一大福音。

我個人獨鍾於橄欖油漱口後,清爽中帶澀的感受,除了潔淨口腔、排毒抗菌,保養喉嚨、減少感冒咳嗽之外,最主要是我最愛的美麗效果:牙齒變得亮白許多。


莎拉心廚房★

漱口橄欖油

1. 選擇冷壓初榨橄欖油

2. 晨起空腹時,倒 1-2 小茶匙(約 5-10 毫升)橄欖油漱口 15-20 分鐘。

3. 漱用過的橄欖油,吐在雙層衛生紙裡,包好再丟進垃圾桶。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909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有機美人:32個天然食材保養妙方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kurhan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