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香蕉皮絲的人是傻子!不喜歡吃的人一定要乖乖看完這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我最省了,我什麼都不浪費。」這句話說出口,捫心自問,事實真是如此嗎?以食物來說,最省的做法就是從頭到尾每個部位都用到,才是最經濟的做法。以鳳梨皮來說,大家應該第一個想法都是「不能吃吧」,然後削完皮就直接把皮丟到垃圾桶了!但你知道這樣做其實很浪費嗎?看完這篇就知道了>>連結在這兒。

 

不過,不只是鳳梨皮,愛吃香蕉的大家應該都觀察過皮上的白絲,覺得看起來、吃起來口感怪就丟掉了!

 

根據<Reader’sDigest>報導,科學家其實發現香蕉皮絲跟香蕉果肉一樣超營養,香蕉絲富含了鉀、纖維、維他命A與B6。事實上,像香蕉皮絲這樣的組織,在所有植物中都存在著,專門負責的就是營養的輸送。

 

因此,香蕉皮絲講白話點就是扮演了香蕉的血脈如此的角色,絕對是可以食用的!另外,香蕉皮絲還有一個特殊的功用——幫你判定香蕉熟了沒。如果所有養分還沒均勻地分布於果實中的話,香蕉皮絲就會黏著得更緊,不容易脫落,這時,就代表了香蕉不夠熟。如果白絲容易拔除,那可能是香蕉過熟了!看完,真是長知識了呢,快分享給親朋好友知道吧!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Agnes Kantar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