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荔枝病?血糖過低、暈眩、心悸等五種症狀,吃超過這個量最危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荔枝性溫且糖分高,一日最佳食用量為300克左右,約莫是15顆,兒童勿超過5顆)

movingmoment / Via  123rf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荔枝

主要營養成分:

蛋白質、胡蘿蔔素、蘋果酸、磷、鉀、鈉、鐵、鎂、鈣、維生素C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食用前要注意荔枝的新鮮度。如果發現有酸味或腐壞,應丟棄勿食。

2 荔枝含豐富的葡萄糖,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增進體力

3 荔枝中的維生素C,有助於維持肌膚的潤澤,預防黑色素沉澱。想要保養肌膚的人,可以適量攝取。

4 荔枝有助於提振食慾,兒童、孕婦或老人等需要補充元氣的人,可以適量攝取。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荔枝性溫且糖分高,一日最佳食用量為300克左右,約莫是15顆兒童勿超過5顆

2 食用過量的荔枝,容易造成牙齦紅腫、便祕等上火現象,建議攝取時,不要過量。

3 攝取過多荔枝,大量果糖轉化為葡萄糖後,會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引發所謂的荔枝病,主要症狀為血糖過低,並伴隨四肢無 力、心悸、冒冷汗、頭暈目眩等症狀。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movingmoment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