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長膿包,是什麼病?3種傷瘡與對應治療,不釐清絕對痛到要人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scratching-vagina-itching-crotch-healthcare-641454895

每日健康的忠實粉絲們要是都有認真閱讀我們的文章,一定知道怎麼自我診斷有沒有乳癌、皮膚癌、卵巢癌等等。

 

但萬一你看到私密處有一些不尋常的囊腫出現,到底該不該擔心呢?

 

根據<Prevention>報導,以下3種私密處膿包、傷瘡是比較常見的,快來了解:

1.如果你看到肉色疹子→可能是汗管瘤:當汗腺遭到堵塞就會出現汗管瘤(比第二點的巴氏腺囊腫小多了),除了可能長在陰部以外,還有可能長在眼睛周圍、腋下、胸部與肚臍周圍。看到時,千萬別自己擠破,要嘛讓它們自行痊癒,或是請教醫師可否用電刀或雷射移除,但這樣做可能會有留下傷疤的風險喔。

2.如果你在陰道口發現稚嫩突起物→可能是巴氏腺囊腫:一旦在陰道口兩邊的腺體出現堵塞,腺體分泌物在其中累積,一直出不來,就會出現這常見的症狀。一般來說,要治療只需熱敷、服用止痛藥即可改善。但如果疼痛感已經十分劇烈,讓你無法走路、排尿,你也出現發燒與打冷顫的情況,就該去看醫生了!

3.如果你看到滿滿是膿的水泡→可能是陰道囊腫:這通常是由除毛刀造成的,當你的內向生毛或毛囊沒有受到妥當的照顧,就會變成陰道囊腫。所以,提醒大家任何每天都會使用在身體上的工具,每週都要定期清理!除毛刀部分也要定時更換,並確保除毛前一定要抹一層肥皂防護(一定要使用適合私密處的肥皂喔)才能開始進行除毛動作。要解決陰道囊腫問題,千萬別擠破,請用熱敷方式減緩疼痛感,並穿著寬鬆的內褲與褲子,讓它慢慢康復。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Emily fr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