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研究顯示:「大蒜」這樣吃,3小時提升免疫力、擊敗感冒!

| 日期:2016-09-30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大蒜愛好者有福了!根據《1 Million Health Tips》網站的報導,近期的一項研究顯示,食用生大蒜或是將它壓碎後加入生蜂蜜,能在短短的3小時擊退感冒!

 

研究成果

 

在美國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小型臨床實驗中證實,食用5克的生蒜泥或是約等量的2瓣蒜片,能明顯的增強免疫性的白血球生成、提升抗癌基因的活性。該實驗經由受驗者食用大蒜後3小時的血液採集中得出。

 

研究人員不能肯定大蒜是否能與實驗中相同,真的能在現實中用短短3小時對抗感冒。但是以往的研究已經證實,大蒜在對抗感冒中具有特殊的效果。

 

在一項2012年的實驗中發現,實驗參加者每日服用大蒜補充劑會讓白血球的活性增加,感冒的症狀較輕、天數也較短。

 

大蒜能抗感冒的原因

 

研究人員表示,大蒜的養分如硒、特殊的酶、維生素C和含硫化合物可能是達到這項成就的幕後推手。

 

若想嘗試使用生蒜來治癒感冒,可將之磨碎、切片後食用。生蒜被搗碎後會釋放一種稱為叫做蒜氨酸的酶,進而形成具有抗菌性能的大蒜素。若是希望熟食大蒜,建議在切碎大蒜後、加熱烹煮前先等待10分鐘,這樣做能保留有益健康的大蒜素。

 

原文出自:1 Million Health Tips

封面圖片出自:Renia123/ pixaba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