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飲食療法」大公開!遵從五大原則,拒糖尿病於門外,從此杜絕血糖飆升危機!

| 日期:2016-10-2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有糖尿病問題的病人,通常因為身體無法有效利用胰島素,導致體內胰島素持續分泌,濃度也比一般人還高出許多。

根據《authoritynutrition》網站所報導,以下飲食方法可以有效控制胰島素,維持血糖恆定:

1.低澱粉飲食

飲食中減少攝取澱粉含量有助於減重和控制血糖,研究也發現低澱粉飲食可以避免胰島素抗性,減少胰島素的分泌。

2.份量控制

飲食注意控制份量,對於肥胖與糖尿病病人來說,有助於減少過多熱量攝取以及減少胰島素分泌。

3.遠離精緻醣類

加工精緻醣類會導致胰島素快速飆升以及體重增加,這類醣類含有較高的升糖指數,容易導致血糖飆高。

4.增加纖維攝取

纖維可以有效控制血糖,避免進餐時導致血糖飆升過快,減少胰島素抗性。

5.養成規律運動

運對於血糖控制有很好的幫助,許多研究發現相較於高強度間歇運動,有氧運動調控血糖的效果更好也有助於減少胰島素抗性的情況發生。

原文張出自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照片出自obatdiabetes.88sunsta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