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上廁所時「滑手機」等同殘害「腸道」:靜脈曲張跟「痔瘡」都是這樣「蹲」出來的!

| 日期:2016-10-2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現在人手機不離身,連上廁所也要滑手機,但你知道上廁所滑手機、看報紙對身體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嗎?

根據《menshealth》的報導,匹茲堡大學胃腸病學,肝髒病學和營養學系醫生Gregory Thorkelson表示:

「理想的上廁所時機是你感受到尿意與便意的時候,

上大號應控制在10-15分鐘之內。」

若在沒有想要上廁所的情況下,強迫身體排便會可能會讓肛門用力過度,導致直腸或肛門四周發生靜脈曲張現象,靜脈擴張腫大、微血管破裂引發「痔瘡」,嚴重可能會有流血的情形發生。

除此之外,上廁所看報紙滑手機可能會分散排便注意力、降低腸道反射反應,導致腸道「反向蠕動」讓排泄物無法順利排出,久而久之排泄物越來越硬,最終導致「便秘」

長期有便秘困擾的人,更該限制上廁所看報紙使用手機,並且確保攝取充足膳食纖維,或是請教專業醫生補充礦物質「鎂」,有助於放鬆腸道肌肉使排便更為順利。

原文章出自menshealth

封面照片出自webm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