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傷腎、損腦、引發心臟衰竭!十大「降壓食物」這樣吃,馴服「血壓」百病消!

| 日期:2016-11-0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高血壓」被視為隱形的健康殺手,絕大多數患者在血壓損害重要器官前,都未曾注意到高血壓的潛在威脅。高血壓易導致心臟衰竭、損害腎臟功能,傷害視力、降低記憶力,是縮短壽命的惡性源頭之一。

 

什麼原因造成高血壓

  食用過鹹的食物,是導致血壓升高的最大宗因素,根據《StepToHealth》網站指出,三分之一的高血壓患者是因為攝取過的鈉導致體液滯留,進而引發高血壓。

  要注意的是,許多患有糖尿病的人也會併發高血壓,這是因為胰島素是受交感神經系統的刺激,當胰島素無法正常運作時,易引發血壓升高。另外,年齡、肥胖、家族病史,都是高血壓的高風險因素。

 

十大降血壓食物

StepToHealth》網站指出,透過飲食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是降低血壓的重要途徑。對於降緩高血壓最有效的食物包括:

 

大蒜

大蒜不但是超強力抗生素,其大蒜素更是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的化合物。

 

蕃茄

蕃茄中含有番茄紅素和穀胱甘肽,以及可幫助降低高血壓的氨基酸,是非常好的抗氧化食物。

 

鳳梨

鳳梨中含有「鳳梨蛋白酶」,它能溶解血栓,幫助血液變薄,對於血液循環系統有強大助益。一周吃數次鳳梨可改善循環系統的機能。

 

香蕉

香蕉不但提供豐富的鉀、鎂,也是防止肌肉痙攣、攝取維生素的良好食物。

 

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它能降低膽固醇,保護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改善循環系統的問題。

 

豆類

包括扁豆、鷹嘴豆、蠶豆、豌豆等,每周至少吃三次豆類,攝取足夠的鉀、鎂、維生素B群、鐵質、纖維。

 

十字花科蔬菜

花椰菜、甘藍菜等十字花科植物,可防止動脈退化,是保持動脈健康的重要抗氧化劑來源。

 

檸檬

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與黃酮類化合物,有助於保持動脈血管的高彈性,降低心臟負荷。

 

芭樂

芭樂不但有抗癌效果,更可降低壞膽固醇、提高好膽固醇的水平,對於高血壓患者而言是非常好的水果。

 

薑黃

 

薑黃可降低三酸甘油酯和壞膽固醇,是預防心血管疾病非常好的健康香料。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yakuten-ichib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