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馬鈴薯」發芽能吃嗎?一分鐘看懂「常見四種發芽食物」,從今以後吃得安心又健康!

| 日期:2016-11-03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忙到沒時間煮飯,每次買的食物總是放到忘記,等到整理冰箱時才想起來,但有些食物放久了就會發芽,然而究竟發芽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吃?編輯幫各位整理以下常見六種容易發芽的食物,解決大家的疑惑!

馬鈴薯

根據《kitchentablescraps》網站報導,馬鈴薯為塊莖類食物,平時應儲存在陰涼通風處;然而一但馬鈴薯發芽後,立即丟掉準沒錯!發芽的馬鈴薯會產生一種神經毒素「茄鹼」,吃下肚後會導致頭痛、噁心嘔吐、腹瀉、幻覺甚至是休克,就算切掉發芽的部分也沒有用,下次看到馬鈴薯發芽記得整顆都不可以吃!

蒜頭

將者兩種食物存放在適當儲存環境下可以保存一段時間,發芽的蒜頭與洋蔥是可以吃的!但是發芽的地方會產生一點苦味,有些人不喜歡,建議烹調前可以先去除綠色發芽的地方,有助於減少苦味。

洋蔥

與蒜頭一樣,發芽後可以吃但帶有苦味,切除發芽的地方可以避免影響洋蔥的風味。

紅蘿蔔

紅蘿蔔發芽之後可以吃,不過因為為了供應養分給新芽,會讓胡蘿蔔吃起來較乾而且不好吃,建議還是趁新鮮剛採收的時候盡快食用完畢。

地瓜

根據《nutrition-and-you》事實上地瓜發芽是可以吃的,但是發芽的地瓜和紅蘿蔔一樣,養分會被芽給利用讓整棵地瓜變得不甜,且養分變少。

原文出自kitchentablescrapsnutrition-and-you

封面照片出自pintere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