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維生素C含量奪冠!「八大保健功效」:護心、防便祕,吃完血糖驟降10%, 抗癌效果更勝藥物治療!

| 日期:2016-12-0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番石榴又可稱芭樂,是一種熱帶水果原產自中美洲,成熟的芭樂果實香氣濃郁,口感清脆香甜,皮薄且為淺綠色,食用方式可以連皮帶籽一起吃。在水果之中,就以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最多,另外芭樂也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鉀與纖維質。根據《authoritynutrition》健康網站報導,吃芭樂有許多對身體的好處包括:

有助於降低血糖

在一些動物實驗發現芭樂萃取物有助於降低血糖、長期穩定血糖,並且能夠減少胰島素抗性。另外,也有一項實驗指出,受試者在餐後喝芭樂葉茶,能夠有效降低血糖,且效果持續兩個小時左右;糖尿病患者同樣喝芭樂葉茶,發現能夠降低10%餐後血糖飆升。

促進心臟健康

芭樂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與維生素,被認為是對抗自由基的主要功臣;高含量的鉀與水溶性纖維也是促進心臟健康的重要因素。有研究發現,受試者在吃完芭樂後,血壓降低、總膽固醇降低9.9%,高密度脂蛋白(HDL)增加8%

減輕經期疼痛

相信有許多女性都有經痛的經驗,根據研究發現,女性每日攝取6毫克的芭樂葉萃取物,有助於減緩經痛症狀,效果甚至更勝止痛藥。芭樂葉具有「解經痛」功效,有助於減緩子宮收縮而引起的疼痛感。

預防便祕改善腹瀉

芭樂是非常好的膳食纖維來源,多吃有助於改善便秘。一顆芭樂可提供至少12%一日所需的纖維含量。除了改善便秘之外,芭樂葉含有抗菌成份,能夠去除腸道內壞菌,以減緩腹瀉症狀。

減重好幫手

想要減肥的人一定不能錯過芭樂!芭樂本身熱量低,不同於其他低熱量點心,其還能夠提供豐富的營養素與礦物物質,吃芭樂可說是一舉兩得,既能減重又能顧到健康!

抑制癌細胞生長

在動物與試管實驗中證實,芭樂萃取物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甚至發現比某些抗癌藥物還來的有用!芭樂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破壞,自由基是造成細胞癌變的重要原因之一。

增進免疫系統

芭樂是所有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最為豐富。維生素C在促進免疫系統健全扮演重要腳色,儘管目前沒有確切證據可以支持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的說法,但是它確實更夠降低感冒病毒的殺傷力。

讓肌膚保持光鮮亮麗

芭樂豐富的抗氧化物質不僅能夠保護心血管不受自由基破壞,同時能夠促進肌膚健康、預防老化與皺紋產生;芭樂萃取物甚至能夠有效治療痘痘!

原文出自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出自organicfac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