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運動幾次才夠健康?美國研究:做到「簡單兩件事」,死亡風險降三成!|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7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有氧練習

毫無疑問,「運動」是常保健康的關鍵要素之一。然而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運動的時間往往只有周末,但短短一、兩天真的對健康有所幫助嗎?

 

根據《Prevention》網站的報導,幸運的是,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的一項研究分析了近64,000名成年人,發現若他們達成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150分鐘中度運動或75分鐘強度運動,則死亡風險能降低30%;且不管這些時數是在每周一次、兩次還是六次運動完成都能有效。

 

美國健身教練Doug Sklar同意此研究結論。他提到:「規律、適度的運動習慣可以有益於長期健康。」另外,Sklar教練也表示雖然每週運動兩次對初學者來說已經足夠,但若能有時間增加運動次數當然更好,以每周運動三到五次最佳。

 

對於時間有限、只能在周末兩天運動的人來說,Sklar教練建議進行全身力量運動搭配上高強度間歇運動。「全身力量運動能幫助發展和維持精瘦肌肉和骨密度,而高強度間些運動可以幫助提升心率並促進心率健康」Sklar教練解釋。

 

體能專家Albert Matheny認為運動的重點應放在增加心率上,這包括不同平面的移動性運動(即不僅只向前移動或向同一側移動),包括重量訓練、間歇運動、跑步或游泳。他還提到,雖然每周運動一、兩次能滿足一周的運動所需,但如果可以每天持續運動還是最好。

 

【延伸閱讀】

不只老人會「腰痛」!簡單「瑜珈五動作」在家做,30秒疏通全身筋骨、腰背不痠痛|每日健康Health

2步驟「整腸伸展運動」睡前躺著這樣做,隔天睡醒便意馬上來|每日健康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janeb13/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