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國人缺鈣成「骨質疏鬆」危險群!「七大高鈣食物」三餐這樣吃,比喝牛奶有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9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你的鈣質攝取量足夠嗎?據統計,高達8成國人缺鈣,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一旦跌倒很容易骨折。營養師建議,補鈣除了喝牛奶外,也可以將海帶、髮菜、黑芝麻、小方豆干、小魚乾、蝦皮、蝦米等高鈣食物入菜,這些食物鈣質含量比牛奶更高。
 
國人鈣質攝取量不足
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國人鈣質攝取量普遍不足,成年女性每日平均攝取350至400毫克,成年男性也不到500毫克;事實上,成人每日鈣質攝取建議量應為1000至1200毫克。
 
高鈣食物報你知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許多天然食物富含豐富的鈣質,包括海帶、髮菜、黑芝麻、小方豆干、小魚乾、蝦皮、蝦米等,每100公克含有500毫克以上的鈣質,可以稱作是高鈣食物。而一杯240cc的牛奶則含有200毫克的鈣質。
 
攝取足夠鈣質很簡單
每天如何攝取足夠的鈣質呢?黃淑惠營養師舉例,每天早晚喝一杯牛奶,加一湯匙的黑芝麻,三餐選擇海帶、髮菜或深綠色蔬菜,加上豆干、小魚乾,一天鈣質攝取量一定可以達到建議量。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