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肌群」在家就能練!「棒式」跟著做,一次獲得緊實腹肌、改善姿勢等「五大好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健身重訓

大多數人都知道,運動是保持體重理想和促進身體健康最好的方法之一。

 

運動可刺激身體的新陳代謝,同時增加卡路里燃燒的量,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儘管如此,有些人還是沒有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

 

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缺乏時間、下班後太過勞累或不想去健身房都是人們不運動的常見理由。考慮到上述的困難,以下我們將分享一個簡單的動作,在家裡就能夠做到。

 

這個動作被稱為「棒式」,它可以有效鍛鍊到身體大部分的肌群。而且只需要一個瑜伽墊還有您的意志力就能開始!

 

棒式的好處有哪些?

 

棒式對身體有無數的好處,即使只是花幾分鐘來練習也有效果。但要注意的是,棒式並不是一個輕鬆的動作,它需要大量的體力和集中力。

 

主要優點包括:

 

1.緊實肌肉線條

棒式可鍛鍊幾個重要的肌群,包括腹橫肌、腹直肌、腹斜肌和臀肌。

腹橫肌:可提高對重量的負荷力並讓小腹平坦。

腹直肌:可增進需要跳躍的運動的表現。

腹斜肌:負責腰部的側向彎曲。

手肘:臀肌負責支撐後背,透過棒式可讓臀肌更加結實、強壯。

 

2.防止運動傷害

為了讓身體能夠進行各種運動,強化您的肌肉和關節是最重要的。而棒式可有效鍛鍊肌肉,並減少運動或體力活動後產生的疼痛感。

 

3.空間限制小

 

4.改善姿勢

強健的肌肉和關節具有改善姿勢的作用。一旦您養成練習棒式的習慣,您的站姿就會變得更直,而且看起來更高。

因為棒式可強化支撐脊椎的肌肉,並且有助於改正錯誤的姿勢。

 

5.改善平衡力

棒式需要大量的集中力、平衡力和協調性,隨著不斷的練習,您會注意到您的平衡力逐漸改善。

 

如何正確地練習棒式?

 

請記住以幾點:

腳:腳是身體很重要的支撐點,因此雙腳必須保持固定不動。

腿:腿部應該伸直、併攏。

臀部:請縮緊臀部,不要放鬆,直到鍛煉結束。

下背部:請保持下背部伸直,同時須注意,姿勢不當可能導致受傷。

腹部:腹部應該緊縮。

肘部:應和肩膀垂直,保持呈現一條直線的狀態。

 

給初學者的建議

為了獲得棒式帶來的益處,您必須保持姿勢固定至少幾秒鐘,在剛開始的時候,建議從每次10~15秒的棒式開始練習。熟練之後,每次練習時請至少堅持兩分鐘,再重複五次。

 

 

封面圖片出處:toddmarshfitness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5-benefits-doing-the-plank-every-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