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好「膚質」的「七種偏方」!「粉刺、黑斑」全是被它們抹出來的!|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顏技巧

    人人都想要一張漂亮無瑕的臉蛋,也因此有著許多的偏方流傳,說明著大家對於面部的保養有多麼重視。而也是因為如此,總有不同的傳言滿天飛舞,幾乎人人都有一套保持美好膚質的秘方。

    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SteptoHealth」的整理指出,以下七種偏方,絕對不能塗抹於臉上,否則只會讓膚質惡化,對於追求的美容只會達成反效果!

 

髮膠

    髮膠可能內含的酒精物質,有可能改變面部的天然油脂分布,造成皮膚乾燥,催快皮膚的老化速度。且髮膠裏頭的化學物質,還有可能造成皮膚的紅腫、發癢,總之都對保護膚質沒有好消息!

 

奶油

    天然奶油裡頭,含有許多抗氧化物與脂肪酸,能夠為皮膚保溼。也因此有些人將腦袋動到了奶油上頭。但在皮膚真正被保濕之前,恐怕奶油的油膩與阻塞毛孔已經先生出一堆粉刺、黑頭讓塗抹者忙得不亦「累」乎了

 

藥用酒精

    如髮膠條目所提到,酒精可能改變臉部的天然油脂分布,造成皮膚乾燥紅腫,催塊皮膚的老化速度。除此以外,它強大的殺菌功能,直接塗抹在臉上可能反而會造成皮膚上小傷口的二度傷害,與其他大大小小的皮膚問題。

別把髮膠往臉上噴啊!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s/aerosol-deodrant-cuerpo-contenedor-548167/

止汗劑

    止汗劑是用來止住腋下、身上的汗水用的,對於臉部細緻的皮膚,噴灑止汗劑只會堵塞毛孔,並讓皮膚失去了用以運走毛孔內毒素的氧氣。

 

指甲油、去光水

指甲油與去光水有些內含聚酸甲酯,會讓你的皮膚大量失去水分,並且還要花上一番卸掉它──絕對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功夫,拿去光水來卸臉上的指甲油更是二度傷害──為了你皮膚的健全,還是別這麼做吧。

 

白醋、蘋果醋對於皮膚很好,能夠維持皮膚酸鹼值。但它的情況跟奶油大致相仿,直接敷抹於臉上,在接受到它的益處前,就會先受它的傷害了。醋酸會對膚質造成傷害──若要將它敷於臉上,至少要先用清水稀釋。

 

牙膏

牙膏跟洗面乳沒什麼差別?差多了!廣為流傳的流言指出,牙膏會讓皮膚的粉刺、污漬全部消失無蹤!

但是事實證明,牙膏除了讓皮膚更快變得乾燥、擊潰膚質以外,還可能會帶來反效果,讓更多的斑點與黑色素沉澱在皮膚上

 

原文出自 Steptohealth

封面圖片來自 Regionalderm Guf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