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菊花茶】天天喝,解決所有「眼睛」的疑難雜症!樂當「明眼人」|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上了年紀,視力逐漸變得模糊,報紙要拿得越遠才看的清楚,也讓人不免長嘆一口氣,歲月就這麼逝去了。

 

「老花眼」,是眼睛自然晶體出現衰老、硬化,而導致晶狀體不能對近物對焦的眼部疾病。老花眼的症狀通常是45歲左右開始出現,然而,近年來民眾得老花眼的年紀有明顯下降的趨勢,這往往與本身的用眼習慣有關,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長時間使用,會容易加速眼睛老化,使得老花眼提早來報到,許多人還不到40歲,就出現「未老眼先衰」。

 

那麼,該如何預防老花以及減緩老花的症狀呢?

 

根據微信—零點養生的文章指出,每天一杯「桑椹菊花茶」,能達到明目、預防老花的效果。

 

「桑杞菊花茶」的做法:

 

原料: 

桑椹6克、枸杞6克、菊花3克。

 

做法: 

依序將三種材料放入杯中,再用沸水沖泡即飲用。

 

 

菊花:常見的中藥材之一,味甘苦,性微寒,能達到清肝明目、散風清熱的作用。 

桑椹:味甘酸,性微寒,可以達到滋補強壯、養心益智的作用。

枸杞: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的保健功能。

 

若時常眼睛容易疲勞、有老花等眼睛症狀的人,可以經常服用。但若胃偏寒的人則不適宜過度飲用。

 

 

 

 

文章來源:微信—零點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Vi Vian's Food B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