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這些不能喝,3大咽喉「地雷飲料」柳橙汁竟上榜|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台灣人飽受耳鼻喉問題的困擾,而喉嚨痛不管是前一天K歌勁歌金曲、抽菸吞雲吐霧所造成的傷害,還是其他病理原因,喉嚨痛都會造成你我的不適與吞嚥困難。

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Medicalnewstoday」報導,當喉嚨痛發作時,該喝什麼、不該喝什麼,一次說給您聽。

 

喉嚨痛的原因: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line」指出,這些原因皆可能是喉嚨痛原因,並且細分還可再依細菌、病毒種類等分為多種細項。

感染:引起感冒、流感的細菌、病毒感染讓喉嚨發炎,會造成喉嚨痛。

環境因素:天然因素如空氣過為乾燥、過敏,或人為因素如抽菸、大吼大叫、過度使用喉嚨,都會引起喉嚨痛。

胃食道逆流:伴隨著心灼燒、嘔吐等症狀,就可能是因為胃食道逆流所引起的喉嚨痛。

其他:有極罕見的臨床病例,是因為愛滋病所造成的喉嚨痛。

蜂蜜有著抗發炎的功效,並且能加速傷口癒合。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honey-flowing-spoon-dor%C3%A9-liquid-1970592/

五該三不該──該喝什麼?

:天然水果的冰淇淋、冰棒,都可以幫助紓解喉嚨發炎的炎症。

石榴汁: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組織「NCCIH」研究指出,石榴汁有抗發炎、抗感染效果。

雞湯:雞湯有豐富的抗發炎物質,消除喉嚨痛的不適且還能保持喉嚨暢通。

鼠尾草茶:鼠尾草的藥草療效能抗發炎,讓喉嚨痛症狀得到緩解。

蜂蜜:蜂蜜有著抗發炎的功效,並且能加速傷口癒合。

 

五該三不該──不該喝什麼?

橘子汁等柑橘類果汁:固然柑橘類水果內含的維他命C能夠幫助增強免疫力,但酸性的柑橘類會刺激喉嚨,單就喉嚨痛而言將更加惡化。

番茄汁:與上則大同小異,番茄的酸性性質會讓喉嚨痛產生更大不適感。

酒精飲料:酒精的脫水效果會讓喉嚨痛更發劇烈,且酒精的刺激性會讓喉嚨感受到更強烈的刺痛感。

 

原文出自 Nccih Medicalnewstoday Healthline

封面圖片出自Pixabay 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