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疙瘩」竟是「心臟病」指標!「心臟五症狀」看「眼睛」就知道!|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人體是個小巧而精密的工廠,製造出來的產品,就是我們的「生命」。而心臟是這整座人體工廠的動力幫浦,心臟一有問題,與我們的生死壽命可說是息息相關。常年以來,腦心血管疾病都在國人的十大死因之中居高不下,其奪命危險可見一斑。

而根據國外新聞網站「Today」報導,當身體出現這五種徵兆時,「心魔」已經悄悄地找上你的健康威脅了。


黃色疙瘩 

包含手、腳、關節各處,都有出現這樣黃色疙瘩的可能,它的醫學名稱叫做「黃瘤」,是由脂肪所形成。但當有黃色疙瘩出現在眼睛周遭時可得特別小心了──它代表著血液中的脂肪已經高到了危險的地步,不宜忽視它可能帶來的心臟危機。

黃瘤圖示。

Shirayuri-monnaka.jp / Via  http://www.shirayuri-monnaka.jp/blog/senmoniblog/2014/09/

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是一種遺傳性的關節炎,從發作開始就將糾纏著患者一生的背部疼痛。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Everydayhealth」報導,因為脊椎的發炎、用藥、難以進行高強度運動等因素,僵直性脊椎炎直接或間接會增加多種心臟疾病的發生風險,舉凡中風、心臟病、胸痛等。

 

牙周流血

許多證據已經指出,口腔與心臟疾病的關聯性,最為人知的是下顎疼痛與血管的相關。

而牙周、牙齦出血,指向著身體的血液循環不佳。相較於其他熟知的徵兆(例如胸痛)犯心臟病機率為小,但維持健康的口腔環境,對於判斷心臟疾病還是有幫助的。

 

偏頭痛

心臟疾病、冠狀動脈疾病,引起的頭痛以偏頭痛為主。這種伴隨著噁心、想吐、視線模糊的頭痛,通常在心臟功能不佳的患者身上更易出現,而機率又是女性高於男性。

 

足部腫脹

腳掌、膝蓋腫脹是心臟病的危險訊號之一。是因為心肌虛弱或先天性心臟病惡化,使血液循環到了手足末梢已無力運送而引起的水腫。

 

避免不幸發生,若有以上五種症狀發生,該趕緊前往醫院為自己的心臟做個詳細檢查了!

 

原文出自 Today Everyday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 Shirayuri-Monnaka 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