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養生料理:「山藥豬肉燴麵」只要簡易五步驟!一碗吃到健胃、補氣、滋養三大食療功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24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山藥豬肉燴麵

 

將具有健胃與補氣功效的山藥磨成泥,徹底吸進炒豬肉釋放出的鮮味。

豬肉能替身體打氣,是補充精神的好食材,做成燴麵享用,好滋味不在話下,更能充分滋養身體,在此推薦A 類型的朋友,麵體不要煎成焦脆狀,炒成柔軟好入口的炒麵來享用。

 

【材料(2人份)】

日式炒麵麵條────── 2

山藥────────── 150g

豬絞肉───────── 100g

蔥─────────── 1/2

薑─────────── 1 節(10g

紅辣椒───────── 1

白芝麻油────────適量

芝麻油───────── 1 大匙

鹽─────────── 1/4 小匙

白胡椒─────────少許

※ 預先攪拌均勻

  二號砂糖─────── 1 小匙

  蠔油───────── 1 小匙

  醬油(濃口)────── 2 小匙

  酒────────── 1 大匙

    櫻花蝦───────── 5g

 

【做法步驟】

 ① 山藥削皮後磨成泥,蔥斜切成蔥花,薑切成細末,辣椒用剪刀剪成丁,櫻花蝦放入平底鍋內乾煎至酥脆後用手略為弄碎。

 ② 在平底鍋內倒入太白芝麻油後開中火加熱,將兩球的麵弄散後下鍋鋪平,蓋上鍋蓋油煎。等煎到呈現美味的焦脆狀後翻面,兩面都煎完便先取出備用。

※ 若使用大口徑平底鍋,可一次煎兩球麵,小平底鍋則分兩次進行。

※ 麵體煎到焦香最好吃,所以下鍋後不要用筷子炒散,採靜置油煎。若途中感覺快燒焦時則添加太白芝麻油(未計入份量內)。

 ③ 將芝麻油、薑末放入剛才的平底鍋內,開中火加熱至冒出香氣後,將豬絞肉下鍋,並灑上鹽、白胡椒拌炒。

 ④ 等肉汁轉為透明後,加入紅辣椒拌炒,再倒入水200ml A 料,充分攪拌均勻。

 ⑤ 將磨好的山藥泥倒入鍋內,充分加熱後全部淋在 ② 上,灑上櫻花蝦即完成。

 

本文摘自出色文化《這樣吃最排毒:日本青家食堂56道減壓排毒飲食, 輕鬆排除胃虛弱、元氣不足、壓力毒、水腫毒,讓身體煥然一新!

以上內容為《出色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photo-ac

出色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26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