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毒素」全身跑:「五大腎毒症狀」連後背痛都入榜|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各路疾病「唇唇欲動」

預防勝於治療,而早期發現又勝於晚期發現。腎臟功能的受損,總在不知不覺中加重了人體的負擔,一下子不注意,等到非注意不可時恐以為時已晚。根據國外健康網站「Dailyhealthpost」就找到了五件不起眼的症狀,卻可能是腎臟危機的挽救時機!

 

五大「腎毒時機」

後背疼痛

疼痛永遠是身體傳來的警訊。背痛是腎功能衰退時的代表性症狀之一。一開始可能只有單邊的腎臟疼痛,而等到更嚴重的受到影響時,兩邊的腎臟都有可能疼痛。

如果後背痛的不適感在排尿時會稍緩,那更能斷定是腎臟功能減弱引起的了。

尿液改變

尿液的顏色與健康可說是息息相關。(或許你會喜歡:「小便」出現這種顏色,竟是「腫瘤」前兆!一秒看到尿液「8大變化」的隱藏病症|每日健康 Health),不管是排尿的顏色,還是次數、味道、疼痛與否,一般而言尿液的改變就在代表腎臟健康狀況的改變。

水腫

當無法把體內廢物從腎臟過濾掉時,這些「廢液」就會流竄全身,造成腎臟病友的全身水腫。(水腫的判別方法:將浮腫部位用手指壓下,若過數秒後才彈回便可判定為水腫──一般皮膚應是緊緻而有彈性的)。水腫部位周身上下都有可能,嚴重時甚至可能發生在內臟器官裡頭。

皮膚問題

腎臟無法排毒,讓廢液在周身上下到處亂竄,皮膚自然不好。皮膚乾燥、紅腫發癢、都有可能。購買成藥或許可以對難捱的癢痛能夠治標,但說到治本卻仍然需要追本朔源到腎功能的問題。

貧血

腎臟的重要功能之一,在於分泌「紅血球生成素」,刺激紅血球分泌並運輸氧氣。但缺乏了紅血球生成素,會讓人容易缺鐵或貧血。此外氧氣扮演的重要腳色,使得體內各個系統都會遇見大混亂。

 

如何強腎?

l   不抽菸

l   多喝水、蔓越莓汁、牛蒡茶等藥草茶

l   避吃含鎘食物

l   維持良好運動習慣

 

原文出自 Dailyhealthpost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