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這時間睡,「大腸癌」機率增60%!五大「傷腸惡習」養出滿滿的「大腸瘜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2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癌症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大腸癌」更是連續八年成為國內癌症人數最高的重大疾病,不過你知道是哪些職業的人最易好發「大腸癌」嗎?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調查報告,大腸癌多與大腸瘜肉的病變有關,而在最新的研究及發現,包括軟體工程師、行銷企畫人員、公務員、醫護人員、營建人員,是前五大「大腸瘜肉」發作風險最高的職業,提醒民眾千萬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

 

 

引發大腸瘜肉的五大惡習

蘋果日報引用《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資料指出,針對全台2550位二十五歲至五十九歲的上班族調查發現,「大腸瘜肉」發作率最高的五大職業,為軟體工程師、行銷企畫、公務員、醫護人員、營建人員。基金會並從資料交叉分析指出,導致這些行業的在職者,較易成為大腸瘜肉高風險族群的原因包括:

 

 

1.工作超時

超90.5%以上的大腸瘜肉上班族患者,每周工作時數超40小時。

 

 

2.休假加班

56.5%被發現大腸瘜肉上班族表示,休假時需要加班。

 

 

3.睡眠過晚

61.9%被發現大腸瘜肉的上班族,一周有三天以上超過12點才入睡。

 

 

4.排便不順

被發現大腸瘜肉的上班族,每周維持一天排便一次,一周達四天的人數,與未發現的族群比例相差2.5倍,可見排便不順易導致腸道「卡住」壞菌,讓腸道反覆吸收毒素。

 

 

5.嗜吃宵夜

47%被發現大腸瘜肉的上班族,有吃宵夜的習慣,同時也較偏好油炸類的食物。

 

 

《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約有64%的上班族認為自己蔬果攝取量不足,但受限於工作、家庭、生活環境等因素,要改善生活習慣相當困難。呼籲民眾盡量少吃紅肉、補充好菌、主動篩檢。近年來的數據顯示,大腸癌好發於50歲以上人口,而大腸瘜肉病變至癌化約10-15年時間,因此35歲左右就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腸道健康,最好能主動進行潛血篩檢,並養成運動習慣,改善生活作息。

 

 

 

參考資料:台灣《蘋果日報》,《三立新聞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華視新聞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BBA2BQkYc

封面圖片出自:meatlovessaltjefffbhodg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