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壞習慣也許正呼喚著牠們來家裡窩著……冬季剋蟑技巧大公開☆

| 日期:2017-03-2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4meee!( For me)
 
不太容易看到蟑螂的冬天,「冬天應該沒關係吧……!」而大意的人應該很多吧?!

蟑螂是就算到了冬天也不會消失不見喔!

接下來就要向讀者朋友介紹容易吸引蟑螂的習慣及解決對策方法♪

▶︎蟑螂的冬季棲息地

 

蟑螂容易出現在25℃左右的溫暖地點,因此牠們非常有可能會因為屋內溫暖而入侵。(memo)

同時也喜歡有食物且溫溼度及環境變化較少的場所。

也許白天不太常遇到牠們,但其實很可能牠們會在夜晚的廚房或是你不在時四處徘徊喲!
 

▶︎剋蟑對策……必須改善的日常習慣⋯⋯?

 

在家裡開趴後,有沒有好好收拾啤酒罐或紅酒瓶呢?

最喜歡啤酒香味的牠們,對於喝完後的罐子非常敏感,請仔細沖水後再丟掉吧◎

另外,廚房是牠們最愛的地方,很容易從隙縫或是洞口跑進來,所以流理台、瓦斯爐、廚櫃、冰箱……等地方都應該打掃的一塵不染。

在不知不覺間牠們就已經在灰塵堆中產卵,等到春天時就會孵化……實在不想發生這種情況吧!
 

不可不知!冬季剋蟑法① 打掃方式

 

垃圾或是灰塵容易成為蟑螂的誘餌,請將冰箱等不常移動的大型家具搬開來仔細打掃乾淨吧!

另外在家具的縫隙或死角進行消毒,或是放置硼酸丸等殺蟑商品就會更有效。
 

不可不知!冬季剋蟑法② 換氣

 

如同一開始所介紹的,蟑螂喜歡的溫度大約25度。

當氣溫下降10度時記得將窗戶打開,只要讓房間換氣約3小時就會非常有效哦!

如此一來便能讓牠們喪失孵卵能力☆

據說北海道幾乎都沒有蟑螂,正是因為氣溫的關係。
 
 
在不常看到而容易遺忘的寒冷冬季,才正是消滅蟑螂的最佳季節◎

養成立刻整理掉吃完的食物或飲料的習慣,適當的進行驅除,就能夠一整年都不用看到討人厭的牠們囉♪

1顆卵約能孵化出15~40隻小寶寶,所以才會有著「有1隻蟑螂等於有數十隻存在!」的說法,趕快趁冬天消滅牠們吧♪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