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爬樓梯」,血壓、體重回到三十歲水準,但一種人絕不能練|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明星瘦身

爬樓梯的五好處!

    可能你會想抱怨,自己沒有運動時間。但是說真的,改句名聞遐邇的電影台詞,「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運動大師」。根據國外新聞網站「TOI」指出,光是爬樓梯就可以有運動功用的五大好處!

 

爬樓梯五好處,你還不知道?

維護心血管健康

    爬樓梯屬於有氧運動,而有氧運動能夠維持心血管的健康,減低心臟病的發生機率。

 

訓練肌肉

    在樓梯上爬上、爬下,能夠增強股四頭肌、大腿後肌、小腿肌等三處肌肉,對於因為工作而需要久坐的人,這無疑是一種很好的「上班族運動」──總不會在一間只有電梯沒有樓梯的辦公大樓上班吧!

 

增加熱量燃燒

    每一次抬起腳來與地心引力對抗,都需要花上更多的熱量才能完成。研究指出了熱量燃燒的CP值更高,相同時間的爬樓梯,比起慢跑消耗的熱量還高!

 

風雨無阻

    90%以上辦公大樓裡的樓梯遮風避雨,爬樓梯風雨無阻,可以在樓梯上奔馳疾走都沒問題(當然,需要注意你的安全),也不用被健身房、瑜珈館的營業時間給綁住,只有自己不想動,沒有自己不能動!

 

降低死亡率

    每天固定爬十層樓樓梯的實驗者,足能降低33%的早期死亡風險──想不到吧!居然固定爬樓梯也能夠讓自己更長壽!只是每天都要爬十層樓,有多少人有此毅力能做到,又是一回事了。

 

膝蓋有問題 則需特別注意

    軟骨退化、退化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等患者,因為爬樓梯需要軟骨、關節的大量運動,可能會使原先膝蓋就已有功能退化的患者,更加劇關節問題的病情。

 

 

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守護身邊人的健康!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參考資料Timesofindia.

封面圖片出自 mensfitness Pixabay Publicdomainpictur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