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要「喝水」2000cc才夠?運動前必須喝水?原來大家都搞錯重點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相信大家都有一套自己該如何喝水以及怎麼喝水比較好的說法,也有一部份的人認為要健康就需要每天喝水2000毫升才算數;或是在運動前就要先補充水分才不會造成自己的脫水,這些是真的嗎?

水分扮演的腳色

  水分在你的身體中扮演著重要運輸的角色,幫你運輸營養素、氧氣,還能幫你維持電解質、調節體溫,也就代表身體需要一定的水分才能執行這些任務,要不然就有可能有脫水的危險。

一天一定要喝兩公升

  根據影片中所提到,喝水喝到2000毫升只是一本在1826年普魯士出版的秘訣,是一位當時活到八十歲的老人幫自己認為可以每天延年益壽的方法寫下,而有一位研究水療法的德國醫生才把他寫進著作之中,所以並沒有明確的指示一定要喝到2000毫升的水。

水分需求不同

  大部分一般人的狀況來說,衛生署建議一天大概是1500毫升,當然根據你運動的狀況或是工作的狀況,所需要攝取的水分就會有所浮動。當然,飲水也不能過量。

運動前先喝水

  大家都害怕在運動後會造成脫水的可能便在運動前先喝大量的水,但是其實這也是錯的,當你感覺到口渴的時候,血液滲透壓上升的百分比也只有2%,真正要造成身體脫水危害的話,至少也要上升5%

以下點擊觀看影片

啾啾鞋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kJmq9GIPqA

參考資料:harvard衛福部啾啾鞋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