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做對五件事,打開身體「燃脂開關」,讓你「躺著就能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運動燃脂

怎麼減肥都瘦不下來?其實只要在睡前做幾個簡單的小動作,就能開啟身體裡的「燃脂開關」,達到提升代謝、燃燒脂肪的效果喔。根據國外健康網站《RealBuzz》報導,以下的五個「睡前習慣」對於減肥瘦身有正面助益:

 

 

 

1.喝牛奶

蛋白質是人體最重要的一種營養,牛奶中含有80%的「酪蛋白」,荷蘭研究指出酪蛋白可幫助脂肪燃燒,加強夜間蛋白質合成,幫助修復和增加強肌肉。

 

由於酪蛋白屬於「逐漸分解」的蛋白質,可在體內停留6-8小時,在睡前飲用有助於提升新陳代謝,對增加運動效果和減肥有正面助益。

 

 

2.睡眠充足

聽起來很簡單,卻是影響肥胖的關鍵,因為睡眠不充足將會影響身體釋放「瘦素」和生長素的水平,瘦素的作用是調節食慾,威斯康辛的研究出,睡眠充足的人減少了生長素釋放肽,並且分泌更多的瘦素。

 

更須注意的是,比常人睡眠時間只要少16分鐘以上,肥胖的風險就會開始增加。

 

 

3.睡前吃奶酪

大家都聽過睡前吃東西會變胖,但這取決你吃的食物性質,部份研究指出,睡前空腹會升高隔天早餐時的食慾。通常會建議在睡前吃一小份奶酪,幫助色氨酸的分泌,改善睡眠質量,並且增加夜間消化。

 

 

4.簡單的重量訓練

不得不說,最簡單的運動,都能夠提升人體16小時的身體代謝率,所以睡覺前雖然不建議大量運動,但簡單的舉重(甚至拿裝滿水的水瓶也可)或重量訓練,都有幫助睡眠、增加肌肉修復、促進代謝的效果。

 

 

5.少量多餐

世界各地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都會告訴你,每一餐的分量減少,但增加進食的頻率,可以提升燃燒脂肪的效果(當然要甚選食物),同時,較高的飲食頻率可以保持身體的食慾不會異常上升,造成暴飲暴食。

 

 

 

文章出處:realbuzz

 

 

封面圖片出自:to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