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後總是腰酸背痛?可能是你的枕頭出了問題!挑選好枕頭的3大秘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8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身體護理

正常人每天的睡眠時間為六至八小時,等於一生中我們花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我們花費許多時間在睡眠上,但你是否有注意過每天都在使用的枕頭?

若是挑選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小則導致睡眠品質變差、睡醒後肩頸僵硬等症狀,但嚴重點可能會引發睡眠呼吸中止症等會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所以挑選一顆適合自己的枕頭十分重要。

 

但適合自己的枕頭該如何挑選呢?理想中的枕頭共有三大要點:

 

高度合宜

不當的枕頭高度會導致姿勢變換困難、身體遭受擠壓,進而引發痠痛或麻痺感,因此在枕頭高度的選擇上,有兩個要點需要注意。仰臥姿勢時,頸椎與床面的夾角應維持於5~10度;而側臥時,以頸椎與床面得以保持水平為原則。

 

軟硬適中

過於柔軟的枕頭雖然剛躺下去會覺得很舒適,但因其支撐性不足,一下子就會失去支撐性使頸椎受到擠壓,便會造成肩頸方面的不適;而過硬的枕頭,會因頭部的支撐面減小,導致重量集中在小區域,造成頭部緊繃與不適。

 

翻身容易

仰臥與側臥是睡眠中的主要姿勢,在睡眠過程中,翻身不僅有助於血液循環、釋放脊椎壓力,也能避免長時間維持同個姿勢,使接觸部位的溫度過高而造成不適,因此流暢的翻身動作,才能維持熟睡的狀態。

 

大家不妨用以上三點來檢視目前現有的枕頭,若有高度不合、過軟、過硬,或會造成翻身困難等問題的話,便需要換掉它再找顆適合自身的枕頭了。

 

 

參考資料:

TV조선_건강Talk

力邁治療

 

封面圖片出處:

코메디닷컴

하이닥 의학기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