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穿「夾腳拖」引發「足底筋膜炎」?三大壞處傷腳又傷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9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身體護理

  近年來蔚為風潮的夾腳拖鞋,時常看見有人穿著他們在路上行走,最近《中華長跑協會》甚至在新竹舉辦了「夾腳拖馬拉松」,有1500人參與這場路跑,但是夾腳拖鞋真的適合拿來跑步嗎?

夾腳拖設計走短程

  夾腳拖的設計本身就是設計給人們走短程路程而已,如從沙灘走到旅館,讓我們踩在沙灘上不會被炎熱的沙子所燙傷,他設計最初的本身就沒有要大家長時間穿著夾腳拖到處「趴趴走」。

夾腳拖包覆性不足

  因為夾腳拖的包覆性不足,鞋底也偏薄,甚至沒有辦法支撐你的足弓。難以有穩定的支撐,很容易會影響到腳踝、膝蓋、下背痛,也有可能造成足底筋膜炎,甚至是肩頸都會連帶受到影響。

夾腳拖正確穿

 縮短時間

  縮短自己穿夾腳拖的時間,而且穿著夾腳拖走路最好不要超過一個小時,切忌用一雙夾腳拖走遍大街小巷。

 別穿著運動

  一定要注意不要在運動的時候穿著夾腳拖,例如:籃球、排球、羽球、跑步、踢足球,甚至連運動完都該避免換上夾腳拖,以免導致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避免穿夾腳拖上草地

  能避免穿著夾腳拖穿越草地就該盡量避免,因為草地上會有許多你看不見的尖銳物品,如:鐵釘、尖銳石頭、玻璃碎片等。而夾腳拖的鞋底又特別薄,很容易直接貫穿夾腳拖的鞋底而刺傷你的腳底。

參考資料:照護線上東森新聞人間福報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