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居全球前五的無聲殺手「卵巢癌」,「七症狀」自我檢測讓癌細胞無所遁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癌症疾病

  在台灣,卵巢癌只在女性癌症的排名第九名,但是死亡率出奇的高,主要是因為卵巢的位置特殊,並不容易發覺,所以當我們發現時,總是已經離開最容易治療的第一期和第二期。但是卵巢癌真的都沒辦法及早發現嗎?研究發現,其實卵巢癌的病痛,是有跡可循的!

高危險群

 家族病史

  曾經有家族的人有得過卵巢癌,那罹患卵巢癌的機率一整個人生的風險可能會增加512%之多。

 年齡增加

  倘若你的年齡位於5564歲的話,也就是卵巢癌發病機率最高的年齡,大部分都是鄭在停經和停經之後更年期的女子。

早期症狀

 腹痛

  當你的下腹在胃和骨盆的中間,常常出現持續的疼痛,而且都沒有好轉的跡象,有可能就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狀之一。

 下腹膨脹

  大部分都會認為下腹部膨脹的原因,也許是因為消化不良和經前症候群的關係,但是如果這種膨脹的狀態持續了三個禮拜都還沒有消退的話,就有可能是卵巢癌的初期徵狀。

 體重下降

  其實有許多癌症的第一個徵兆就是體重減輕,而且是因為不明的原因而體重下降,若有此情況發生,你還要多加留意。

 便祕

  有可能會因為糞便在大腸中過於乾燥,而不易排出,導致排便的狀況很少發生造成便秘,通常就跟腹部的腫瘤脫離不了關係。

 頻尿

  頻尿的症狀有可能會被誤診為尿道感染,但是假若去看了婦科醫生之後發現沒有感染,但是症狀仍然沒有改善,很有可能是因為卵巢癌的關係。

參考資料:curejoy癌症關懷資訊網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