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只能用水煮?【茶水煮飯】這樣吃,「抗癌、消脂」還能預防「腦中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說到煮飯,白米加水放入電鍋煮再平常不過了,但你是否想過,這個萬年「自來水」只要稍做一下改變,不僅可讓米飯增添香氣,還可以吃的更健康嗎?

 

根據【微信-健康養生】指出,用「茶水」煮飯,不但可以去油膩、幫助消化,還具有以下好處喔!

 

1. 預防心血管疾病

研究證實,茶葉中的「茶多酚」可以增強微血管的彈性,預防粥樣動脈硬化的形成。

 

2. 預防消化道腫瘤

茶葉中的茶多酚能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在人體內的合成,進而預防消化道腫瘤形成。

 

3. 預防中風

茶葉中的「單寧酸」,能有效抑制腦中風的發生。 

 

那麼,茶泡飯到底該怎麼煮才會好吃呢?一起來看看吧!

 

【茶水煮飯】怎麼做

材料:

茶葉少許、白米適量、水

 

作法:

1. 將茶葉(茶包)用開水浸泡,並將茶葉取出,成為茶汁備用。

2. 將白米倒進茶汁中,並放入電鍋中煮熟即可食用。

 

*茶葉不要放的太多,以免產生苦澀味,蓋掉米飯原有的香氣

*避免使用隔夜茶,選用新鮮茶葉最為適宜

*可以選用烏龍茶、綠茶、普洱茶等茶葉,香氣不同,功效也不同喔!

 

 

文章來源:健康養生論壇

封面照片來源:Gluten-Free Cat / Washoku.Guid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