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6大組合告訴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1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不論是蔬果或是肉類,各式食物都含有各自的營養成分在裡頭,但你若是將一些食物搭在一起吃,或許會發揮比單吃更高的營養價值,例如:菠菜和檸檬,菠菜內的鐵以及檸檬中的維生素C兩者相遇時能提高營養的吸收率;大蒜和魚類也是個優秀的組合,它們能有效地維護心臟的健康。

但相反的,有些食物若是加在一起吃,反而會因彼此不相容而導致兩者的營養成分無法發揮,根據韓國健康資訊網站《kormedi》的報導,介紹以下幾種相遇時會導致營養價值流失的食物組合。

 

1.    牛奶vs砂糖

牛奶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食物,不過有些人可能不喜歡牛奶本身的味道,或是有乳糖不耐症等,這些人比起牛奶,可能會選擇有各種口味的調味乳或豆奶。但若是在牛奶內加入糖份的話,會使得維生素B無法被吸收,雖然甜甜的調味乳很好喝,但若缺乏維生素B的話可能會使新陳代謝變得緩慢,還會使疲勞程度增加,因此若是想喝牛奶的話,還是選擇最單純的牛奶吧!這樣才能它原本的營養價值。

 

2.    漢堡vs可樂

說到漢堡,就是要配可樂對吧?雖然說這兩者搭在一起可說是天作之合,但這個組合卻可能會妨礙到鈣的吸收!漢堡內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可樂內的磷酸就是導致鈣缺乏的一個原因。

 

3.    波菜vs小魚乾

波菜和小魚乾不都是鈣含量豐富的食物嗎?為什麼不能一起吃?』或許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事實是,波菜內含的草酸成分若是再遇到鈣,會與其結合成草酸鈣,並會阻礙身體的鈣吸收,因此不建議將兩者一起食用。

 

4.    紅茶vs蜂蜜

蜂蜜紅茶也是飲料店內常見的品項之一,但為何說兩者加在一起不好呢?原來是因為紅茶內含有的單寧酸,此成分是造成紅茶會有苦澀味的原因,但它卻也有良好的抗癌效果,而若是將蜂蜜和紅茶結合的話,便會使單寧算的效用無法發揮

 

5.    起司vs豆類

喜歡吃起司的人會覺得起司不論加上什麼食材都能讓食物變得更美味對吧?但卻不建議將起司和豆類配在一起食用,其原因和波菜與小魚乾的情況十分相似,豆類中的磷酸及起司內的鈣相遇時會結合成磷酸鈣,它也阻礙身體的鈣吸收,因此並不建議將兩者一起食用。

 

6.    紅蘿蔔vs小黃瓜

小黃瓜及紅蘿蔔都是常見的蔬菜,或許也時常吃到有加入這兩種食材的料理,但這組合到底有什麼樣的問題呢?事實上,紅蘿蔔內含會破壞小黃瓜的維生素C之成分,但若是在小黃瓜上抹上點食醋也可以降低維生素C流失的程度,不過還是別將這兩者搭配在一起比較好。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

pixabay 

pixabay

중앙일보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