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不僅能預防心血關疾病,還能降膽固醇?!你沒聽過的啤酒真相|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4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雖然許多人都說喝酒傷身,但就如同適量的紅酒能使身體變得更健康,適當的啤酒也能為身體帶來許多好處,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的報導,為您介紹啤酒為身體帶來的12個好處:

 

1. 有益心臟健康

芬蘭有研究指出,啤酒能減少40%的心臟結石。

2. 幫助消化

因啤酒內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因此對於腸道的消化也有幫助。

3.  降低膽固醇

除了能幫助腸道消化外,啤酒內含的纖維素也有降低膽固醇的效用。

4.  富含維生素B

啤酒內含豐富的維生素B,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

5. 強健骨骼

有研究指出啤酒中所含有的「矽」能強化骨骼,使骨頭變得強壯。

6. 改善失眠

啤酒內含的菸鹼酸(nicotinic acid)以及核黃素(lactoflavin)有著安眠的療效在。

7. 降低心臟相關疾病的發病率

有研究指出,有喝啤酒習慣的人與沒有喝啤酒習慣的人相比,心臟麻痺的機率低了40-60%

8.  預防血管疾病

啤酒內含能預防指血栓的成分。

9. 有益大腦健康

有研究指出,有喝啤酒習慣的人與沒有喝啤酒習慣的人相比,罹患老人癡呆的比率明顯低了許多。

10. 減輕壓力

根據研究指出,每天喝1-2杯啤酒能減輕工作或生活上的壓力。

11. 治療感冒

若將啤酒加熱再喝的話能幫助血液循環,對感冒也有幫助。

12. 有益皮膚健康

啤酒內含特定的維生素對肌膚的彈性也有幫助。

 

雖然說啤酒對身體有著許多的好處,但切記不論任何飲食只要過量了還是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因此請別過度飲酒,適量飲用即可

 

 

資料來源:톡파원J

封面圖片出處:브런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