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易引發輕生念頭,靠抽血可預測是否發病|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4-27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兩性心靈

說到憂鬱症該如何檢測,一般認知不外乎是時常情緒低落、充滿罪惡及失落感、對所有事物失去興趣、有自殺念頭等精神層面的判定,不過這些都是屬於已發病的症狀,有沒有其他方法,能夠更早診斷出憂鬱症的徵兆,進而提早進行相關治療呢?

 

根據日本多所大學聯合研究團隊發現其實要檢測是否罹患憂鬱症,可藉由血液檢查來進行初步判定。研究結果顯示,有憂鬱傾向的患者,血液中會測出約100種與憂鬱症有關的代謝物,若在血液中檢測出這些代謝物,代表很可能已經罹患憂鬱症,若將這樣的結果運用在健康檢查上,或許能夠及早發現病徵,並為患者導入相關治療。

 

研究團隊表示,由於目前憂鬱症初步檢測都是通過精神科來進行,然而有不少的患者發現憂鬱傾向時,都不是透過精神科。日後有望加強健康檢查的細項,盼能透過抽血等及早發現憂鬱徵兆,就能率先進行相關治療與後續諮詢。

Via  http://mhlab.jp/calendar/2016/013474.php

參考資料:保健指導リソースガイ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