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女人疑神疑鬼了!揭開「第六感」面紗告訴你「它」真的存在!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兩性心靈

第六感是一個很常聽到的用詞,很多時候在某個瞬間,會有種直覺知道有些事情將會發生,或者是對方是不是在騙你。但,為什麼會有所謂的第六感呢?而為什麼一般來說又是女生的第六感比較具有「準確性」?

許多女性朋友偶爾會有所謂的第六感。

https://www.pexels.com/search/woman/ / Via  https://www.pexels.com/search/woman/

認識胼胝體

胼(ㄆㄧㄢˊ)胝(ㄓ)體,是連結左腦與右腦的橋樑,左腦一般掌控的是我們的意識下的行為,如語言、知識或推理。而右腦則相反,許多下意識、潛意識的部分是由右腦掌控(例如創意和記憶力就與右腦有關)。

胼胝體介於兩腦中間做為橋樑,而當橋樑越穩固越寬闊的時候,就有可能透過過去的認知混和記憶、企劃、創造力產生對於某件事情的「直覺」,也就成了我們俗稱的第六感。

胼胝體示意圖。

http://brainmadesimple.com/corpus-callosum.html / Via  http://brainmadesimple.com/corpus-callosum.html

在1990年後,科學家透過技術將男生女生的腦部做了比對,發現女性的胼胝體面積普遍較男性較大,這或許能解釋為何女生出現所謂第六感直覺的機會比男生大的多。

但腦部為人體最複雜的區域,許多科學研究尚在進行,未來有可能對於此事會有不同的解答,只能說第六感一直以來的神秘面紗正在慢慢被揭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