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犯「九大地瓜禁忌」當心養出「胃潰瘍」!「連皮吃」把毒也誤吃下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烤地瓜很好吃,好吃到連便利商店也時常看得到販賣地瓜的身影(真是難為超商店員的新技能),但你知道地瓜可不能隨便吃嗎?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39健康網」的資訊指出,這十種情況可千萬別亂吃!

食用地瓜的禁忌!

     可以從「地瓜」與「人」兩方面來探討,只要一個環節不OK,基本上就全部不OK……

「地瓜」的部分

1.   涼的、生的

吃涼地瓜容易刺激胃的酸液,對於胃潰瘍、胃病患者不宜食用。

2.   發芽的、爛的

有些錢能省、有些錢不能省,帶有黑斑、或發芽的地瓜亂吃,可能會讓食用者中毒,還是別吃了吧。

3.   勿與過甜食物共食

地瓜甜度已經很高,再搭配甜食食用,容易發生胃食道逆流等狀況。

4. 不要空腹吃

地瓜的營養成分會讓人腸胃脹氣,不只會讓自身不適,也容易讓人成為放屁機器人……並且空腹吃會刺激胃酸分泌,一樣也是對胃不好。

5 .不要一次吃太多

除了地瓜的高量澱粉可能讓你發胖之外,不要單純只吃地瓜,搭配些其他副食物,能夠保護自己的腸胃,防止胃食道逆流、腹脹等現象。

6 .烤好的地瓜直接吃

如果地瓜是你親眼「鑑定」過的,那還說得過去,但是若是外頭小販販賣的地瓜,要如何判斷地瓜的黑斑是毒素的象徵還是烤食的痕跡呢?避免不必要的中毒機會,還是把皮剝下來吃吧。

 

「人」的部分

1.   糖尿病病人

地瓜含糖量高,血糖容易升高,最好少吃紅薯

2.   脾胃虛弱的人

脾胃虛弱的人吃地瓜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拉稀等疾病

3.   草酸鹽腎結石的人

地瓜含有大量草酸鹽,會引起腎結石的病情加重。

 

參考資料 微信-39健康網

封面圖片出自Wanpug aprovecha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