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國小健康操還簡單!在家就能做「五大復健運動」,鬆肩、護骨、腰圍迅速萎縮!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居家復健

﹝原文標題:每天這樣做,打通經絡,多活10年!(都收藏了)﹞

 


是不是感覺年紀越大,身體毛病越來越多,不是膝蓋痛就是腰酸背痛,而且眼睛也不好使了,有些要戴上老花鏡才行,極其不方便……推薦大家:試試下面這套健身操,它會讓你骨骼好、精神好、身體棒!

 

關心你的腿和腳部

擀一擀腳底
緩解肩膀酸痛

買一隻擀麵杖,時常放在腳下來回地滾,每天10~15分鐘。

如果你的肩頸部對應的位置會覺得疼、有顆粒,擀到顆粒散開,肩頸部的疼痛也會相應地散開,堅持做還可以肥瘦身

瑜伽蝴蝶式
促進血液循環,緩解骨骼疼痛

雙腿彎曲,腳心相對。

雙手抓住腳尖,膝蓋向兩側打開,盡量往地上貼,腰要挺直,雙膝有節奏向地板振動。每天10分鐘。

兩腿一分
補肝腎

把雙腿伸直分開,腳尖回勾,雙手抓著腳趾,身體慢慢向下壓。

注意事項

練習時,不用刻意追求身體貼著腿的感覺,只要腿後的大筋有拉伸感就可以了。

腳趾回勾
膀胱經排毒

雙腿伸直並在一起,腳尖回勾,雙手抓著腳趾,身體慢慢向下壓。

這是一個幫助膀胱經排毒的辦法,至少要做15~30分鐘。越是下不去,越說明你的毒素堆積多,只要大腿後側的大筋有拉伸的感覺就可以了。

轉動腳踝
變強健

雙腳順時針轉9圈,再逆時針轉9圈,然後換腳。

動作要緩慢,做到極限。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