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食用色素」吃了等於吞「石油」,當心「罹患癌症、基因損壞」!

| 日期:2017-05-2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許多食用色素在挪威、瑞典與奧地利等國家因為含有石油衍生物已經立法禁止使用,但美國仍繼續使用9種有害食用色素,想想這些食物也會進口到台灣,吃下肚多麼危險啊!而其中專家指出,攝取焦糖色素、黃六、黃五、藍一、紅四十最為危險,需要盡量避免食用。

 

1.焦糖色素:儘管看到焦糖色的美食還是忍不住想吃,但其實不只是糖果類,像可樂這種焦糖色飲品也是十分危險的,因為其中一種含氨焦糖,是致癌物質,得小心攝取。

2.黃六:吃了可能會有睪丸、腎上腺腫瘤,而不少人對此更會產生過敏反應、氣喘病況惡化!還有媒體報導,小孩過動程度提升跟這種色素也有關係。

3.黃五:有些汽水就是使用了這種色素,喝下肚恐怕會減少精液中的精子數。除此之外,黃五還會降低體內的鋅含量。

4.紅四十:想吃外面賣的草莓聖代?小心其中就含有大量的紅四十色素。這種食用色素屬於最普遍的一種,其含有聯苯胺,恐會致癌。許多孩童的液態藥品也含有紅四十,會造成DNA損害,要多加提防。

5.藍一:會造成神經元發生錯誤並致癌。許多糖果、點心甚至於口腔清潔物品都含有這種色素。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LiveStrong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