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太冷「沒感覺」?六食物點燃荷爾蒙,讓另一半要到你想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8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大川竜弥 pakutaso

大川竜弥/ pakutaso / Via  https://www.pakutaso.com/20140305071post-3931.html

外電編譯/林宏軒               

根據外媒《express》報導,維生素D一般稱為所謂的「陽光維生素」- 我們可以很容易地從夏天的陽光照射中吸收 。這種營養素對我們的骨骼、大腦和免疫系統至關重要。

 

 然而,冬季常常會導致維生素D缺乏,這可能會影響你的性慾。雖然其他如壓力、焦慮、憂鬱、藥物、吸煙、飲酒、疾病和體重過重都會影響性慾。

維生素D扮演了關鍵角色

 根據上個月最新的研究發現,維生素D在男性和女性的性行為驅動力中,扮演著關鍵的做用。

 

而壓力和憂鬱的情況下,會影響我們所做的食物選擇,而吃下去的食物反過來又會影響營養攝入量。人體對某些營養素的需求,或者在體內的吸收能力,都可能會影響你的性慾。

 

維生素D和性慾的關係

《臨床內分泌學》(the journal Clinical Endocrinology)期刊上發表的研究顯示,具有維生素D吸收較好的男性雄性激素睾固酮的分泌量也較多

 

此外,《國際泌尿外科和腎臟病》(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Urology and Nephrology)期刊上發表的研究顯示,性慾低的女性,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也較低

 

研究結果與其他研究結果相吻合,認為冬季缺乏陽光,會導致維生素D的獲得下降,雌性激素的分泌也下降了。

 

要攝取哪些食物

至於哪些食物含有比較多的微生素D呢?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整理了數種可以提供維生素D的食物:

維生素D最豐富的食物來源是

魚肝油

omega-3的魚類

蘑菇

牛奶

雞蛋

雞肉也可以提供一些微生素D

 

 

               如果想要和伴侶重燃快感,可能不只可以靠藥物。多曬太陽,多補充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你也可以找回往日的激情喔!

參考資料:express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