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鎮咳、化痰、平喘竟靠一鍋「乳頭湯」?「九十四歲」總統級養生秘訣大公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前總統李登輝 靠「吃乳頭」養生?

    高齡94歲的我國前總統 李登輝先生,雖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腦中風病史,且心臟裝有支架,雖然媒體經常傳出烏龍死訊,但仍算是能走能跳、身體硬朗,對於九十歲以上的族群中實屬難得。而根據新聞媒體「NowNews」的報導,原先前總統李登輝還有嚴重的咳嗽問題,竟是靠著每天「吃乳頭」養好?

    什麼?吃乳頭?看到這裡,您是不是想歪了呢?別誤會,此乳頭為一種草本植物,是別名為「羊乳頭」的草本植物「台灣天仙果」!而所謂「吃乳頭」,指得是李登輝每個月會喝上好幾次由台灣天仙果「羊乳頭」所熬煮出的「羊乳頭雞湯」!

「羊乳頭」台灣天仙果 又名玉角帶

    根據「台灣環境資源協會」指出,台灣天仙果主要生長在台灣低海拔地區,與中國華南、海南地帶。而有「羊乳頭/羊奶頭」之稱,是因為天仙果果實長得像羊的乳頭,而在動手摘下果子時又會流下乳白色汁液,故有此稱。

    除了羊奶/乳頭之別稱之外,還有台灣榕、奶汁樹、玉角帶等稱呼。

護呼吸道效果佳 李登輝:咳嗽比較好了

    並且根據新聞媒體「大紀元」指出,羊乳頭有鎮咳、祛痰、平喘的效果。如熬煮羊乳頭雞湯給李前總統飲用的店家,就指出李登輝曾親自向其表示「其咳嗽比較好了」。

    而長庚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楊賢鴻也指出,羊奶頭並不算是一種中藥,更接近是民間的草本食療,但民眾在進行熬煮燉補之前,還是像醫生確認自己適不適合服用較佳。

    除了鎮咳功效還能夠改善風濕性、退化性關節炎的疼痛與發炎,但是也提醒了對於「強筋健骨」本身沒有療效,只能「改善」而已。而所謂「壯陽」功效,恐怕還是民間傳說為多。

    主要功用為疏風清熱、消積化痰、健脾除濕,對於減輕感冒發熱、支氣管炎、消化不良、痢疾、脾虛、風濕痺痛等症狀有所助益。

參考資料 nownews大紀元自由時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封面圖片出自 nownews新唐人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