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胰臟病變」還是「胃潰瘍」?「腹痛部位九宮格」一眼抓病因,致命病症此處先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腹痛原因有千百種,從暴飲暴食造成的消化不良,到重大疾病如膽結石、腎結石,神秘而複雜的疼痛原因直至今日仍難以完整剖析。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line」指出,正常的腹痛症狀包含了胃食道逆流、嘔吐、噁心、排氣量增加(也就是常說的放屁)、打嗝、發冷、如廁次數增加等等。而若您感覺到您的腹痛不大「正常」,務必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

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MedicalDaily」的報導,公布了一張「腹痛九宮格」,若發生腹痛,讓您能在發生腹痛的當下,初步判斷腹痛的可能原因!

(註:但請務必注意,腹痛原因複雜多樣,這張「腹痛九宮格」只能夠初步判斷腹痛的「可能病因」而非「確定病因」,不需要為此太過擔心,也勿以此圖為標準判斷病因。若腹痛部位在圖中標示之中,尋求醫生的專業判斷協助,才是最好的辦法!)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Medical Daily」指出,不同的腹痛部位可能是不同的症狀引起!

medicaldaily / Via  http://www.medicaldaily.com/abdominal-pain-can-be-sign-these-5-conditions-depending-location-408425?utm_source=internal&utm_campaign=most_read&utm_medium=most_read1

原文出自MedicalDaily

封面圖片出自shutterstock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