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陳立宏腦瘤過世,「6大警訊」報你知,提早發現是關鍵|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癌症疾病

名嘴陳立宏於今(6/21)下午12點52分因腦瘤辭世,享年53歲。兩年前因眼角餘光看不到而發生車禍擦撞事件,讓陳立宏驚覺不對勁後前往醫院檢查,被判定罹患腦瘤並且於台北榮總開刀治療,後續也持續以化療以及標靶藥物等方式控制病情。

陳立宏術後也曾在好友鄭弘儀、于美人的「新聞哇哇哇」節目中露臉復出,但因為今年三月底再次感到身體不適而重新住院,其中一度因手術及醫藥費龐大,出現經濟問題而被媒體報導,他也一直都是政論節目「大話新聞」、「新聞哇哇哇」的固定節目來賓,如今因無法抵抗病魔驟逝,令人不甚唏噓。

腦瘤六徵兆,你不可不知

腦瘤徵兆:

1.發生嚴重且無法解釋得頭痛或頭暈症狀

2.個性或生活習慣短時間內驟變

3.手腳無力或感知異常

4.視力受損或者視野缺損

5.失去平衡感

6.大小便出現障礙

(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指出,若出現以上六項症狀任一項請盡速就醫)

預防腦瘤:

目前並沒有任何以確認的避免腦瘤的方法,但仍然可以可以做到的基礎護腦工作如下:

避免「三高」找上門,飲食清淡均衡

養成運動習慣避免肥胖

生活規律作息

 

參考資料:全民健康基金會

中央通訊社

幫忙分享出去或者請留言告訴我們可改進的地方,小編感謝您!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